免疫力低弱的影響

現代人追求提升免疫力的妙方不遺餘力,所謂提升免疫力,目的就是要降低發生感染及腫瘤的可能性。其實每個人體內都潛在著腫瘤因子,若是免疫力低弱,腫瘤因子便會戰勝免疫機制,使人體長出腫瘤,若是免疫力提升,免疫機能戰勝腫瘤基因,人體就能獲得健康。

人體三大防疫管道

我們身處的環境處處佈滿感染源,若是免疫機制低弱,我們對外的器官就容易受到感染。我常說:「人體的病痛大都是由三條管子進出,我們當醫生的也就是專門維修那三條管子。」人體產生感染現象,大都是經由三個對外器官開始發生作用,若是增強人體免疫力,以維護三個對外管道的保衛力,我們就能與病痛說bye bye了!

一、呼吸道:

呼吸道有如一條單行道,由外而內,越往內的器官遭受感染,症狀越嚴重,一般感染順序為鼻子、咽喉、氣管、肺,若是鼻子感染稱為鼻竇炎;咽喉感染稱為咽喉炎;氣管感染稱為氣管炎;肺部感染稱為肺炎。

二、腸胃道:

腸胃道對外的器官是嘴巴,感染源由嘴巴進入體內後,陸續經過食道、胃、小腸、大腸,若是食道遭受感染會有發炎現象,稱為食道炎;胃部感染會有嘔吐症狀,稱為胃炎;腸道感染會有拉肚子症狀,稱為腸炎。

三、泌尿道:

泌尿道對外的器官是尿道口,感染源由尿道口進入體內後,再經由膀胱到腎臟,尿道口感染會有小便灼熱、頻尿等症狀,稱為尿道炎;膀胱感染會有血尿等症狀,稱為膀胱炎;腎臟感染會有發高燒等症狀,甚至導致敗血症,稱為腎臟炎。

依照個人免疫力的強弱,以及病毒對於各器官的攻擊性不一,每個人在面對病毒感染時所產生的症狀都不同。例如一個泌尿道的病毒準備侵入人體,A的免疫力較強,病毒在進入尿道後就被人體的免疫系統殲滅,因此身體不會產生任何病痛;B的免疫力較低弱,病毒在進入尿道後,擊敗人體免疫系統進入膀胱,造成膀胱發炎,更甚者進入腎臟,引發敗血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