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的進步,生活步調的改變與空氣的污染,因而造成了所謂社會文明病的產生,專家分析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吃垃圾食品,熬夜與工作壓力所造成,當然我也是社會文明病的受害者,以下來談談我得病與整個治療的過程

l  我得病的原因:

民國89年我開始得了牛皮癬也稱銀屑病,西醫稱為乾癬或脂漏性皮膚炎,未得病以前我長期喜歡吃一些吃垃圾食品,例如蠶豆,魷魚乾,花生,泡麵,薑母鴨等食物,而那些食物大多含有防腐劑,多油與辛辣是使我免疫性系統失調而造成牛皮癬的主要原因。

l  何謂牛皮癬:

牛皮癬的症狀深粉紅色及分界明顯的斑塊上覆蓋有銀白色的落屑,一般出現在頭皮、膝蓋、手肘和身體上半部,會有輕微或嚴重的搔癢。

造成這種皮膚失調的原因來自於皮膚表皮細胞繁殖再生比正常人快10倍以上的關係,好發部位為膝蓋、手肘、頭皮等。隨著基底細胞快速達到表面而剝落死亡,產生覆蓋銀白色鱗屑的紅斑,造成令人極度疼痛的感覺並伴有水泡和滲液的產生。

   牛皮癬的成因:

最近研究顯示牛皮癬可能是因為人體免疫性系統失調,而人體免疫性系統則包括:白血球、T細胞等等。這些細胞在正常情形下是要保護身體,對抗發炎和疾病的,然當免疫性系統不正常時就會產生過多的T細胞,而這些T細胞就會誘導皮膚過度再生,少數個案則是因遺傳基因的問題而得到牛皮癬。

l  談談我治療的過程:

   看皮膚科醫師:

民國89年我得病時開始只是頭部有幾處輕微的紅斑,並沒有特別去理會它,也沒有改變飲食習慣,只是去西藥房買皮膚藥膏來擦,後來情況更加惡化演變成頭部有好多處的紅斑並結一層皮,因而陸陸續續去找了好幾家皮膚科醫師,一家叫羅…. 皮膚科,一家叫蔡…. 皮膚科,一家社區醫院叫健….的醫院,一家叫高….的教學醫院,他們總是說我的皮膚病在西醫稱為乾癬又稱為脂漏性皮膚炎,主要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與不良飲食習慣所造成,教我壓力不要太大,不要吃太辛辣與太甜的東西,醫生使用類固醇藥膏與搭配紫外線照射來治療,我開始避免司吃太辛辣與太甜的東西,陸陸續續就這樣大約看了將近9年時間的皮膚科醫師,但是病情並沒有真正好轉時好時壞,而皮膚科醫師只是說脂漏性皮膚炎只能控制不再惡化而無法根治,由於長期擦拭類固醇藥膏反而造成皮膚異常而表皮變紅。

   看中醫師:

放棄西醫接著跑去看中醫,中醫師診斷說我的病因此可能是火氣太旺所造成,因而開了一些降肝火的藥,看了將近約一年的時間,但是病情並沒有實質改善,從此以後就未再去求診。

   吃健康食品:

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內人在衛生所作婦女篩檢時認識了一位作直銷的太太,接著就被邀約去詳細了解,他們極力的推薦他們的健康食品不僅可以增強免疫性力而且能治療嚴重的皮膚病,很多皮膚病患者穫得改善與治癒,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花了一些錢買了一些健康食品來吃,例如乳酸菌,樟芝液,餐包等等,陸陸續續大約吃了6個月的時間,覺得腸道有了改善不再飯後拉肚子但原來的皮膚病症狀沒有改善反而更加嚴重,後背與手腕更多了幾處銀白色鱗屑的紅斑,而他們說這些情形是由於排毒的現象,但我自覺得不對勁而停止繼續服用健康食品,回想起來是因為服用健康食品後免疫性力增強而造成自體免疫性的疾病更嚴重,反而使免疫性系統失調傷害自己的皮膚,而又再一次花了一些冤旺錢。

l  至安禾診所就診:

在對自己多年牛皮癬症狀完全絕望的狀態下,透過一家叫新高橋藥局藥師的介紹穫悉安禾診所許清祥醫師是免疫性學的權威,去就診或許可以治癒牛皮癬的症狀,因而在995月底至安禾診所就診。

醫生把脈診斷的結果是自體免疫性疾病,造成免疫系統失控如脫韁野馬攻擊自己的組織與噐官。

首先醫生使用科學中藥加上牛樟芝並配合排毒雷射來改善我的體質,並且建議我需要改變飲食習慣,盡量多吃蔬菜類的東西並配合正常的作息時間。

經過大約4個月的療程後,醫生對我進行抽血並將我的血液藉由功能性菌種篩選平台來作各人化自體免疫疾病激活菌分析,調配出適合各人的免疫激活菌膠囊亦所謂的益生菌療法。

服用了將近三個月的各人化免疫激活菌膠囊,很神奇的我的牛皮癬有極大的改善,後背與手腕好多處銀白色鱗屑的紅斑幾乎已恢復正常,而且頭部銀白色鱗屑的紅斑也逐漸正常不再經常長一層厚厚的皮,目前已經在安禾診所就診大約7個月的時間,相信再過一段時間以後困擾我近10年的牛皮癬將會痊癒。

在此我必須深深感謝許清祥醫師的高明醫術,也希望藉由這篇文章來分享公諸許清祥醫師的醫術給所有類似病況的人,尤其一些患有疑難雜症的人。

l  結語:

正常的作息,適當的運動,正確的飲食與保持愉快的心情是維護身體健康的四大要

,也是我親身的體會,千萬不要用金錢來推疊健康或則犧牲自己的健康來推疊金錢。

起草人:蔡瑞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