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醫師您好!

      在此向您拜個晚年,祝您兔卯年萬事如意!開心過完舊曆年假期後,我要向您報告一個好消息,困擾我逾半年的晨僵症狀終於得以緩解,發炎指數也如願下降。

        如您所說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確是很難纏的疾病,我本身患病七年多來,病況起起伏伏,經常性的多發性關節腫痛不僅影響自己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嚴重晨僵時更常陷入情緒消沉,去年在好友的推薦下接觸許醫師您的療法,對於您所論述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最新療法---免疫特異性標靶療法」,其實早在就診前我就已在網路上詳細拜讀過,門診時您經常多次解釋到利用益生菌來改善病患腸道菌叢的重要性,我對於您所提的「免疫寬容」理論深表認同並具信心。就診前半段時期,除了按時服用中藥與二型膠原蛋白,並遵照您的要求飲食改採蔬食,一次次重新檢視自己身體狀況的同時,我覺得自己比過去有更強烈的信念,希望能重新擁有更良好的身體和生活。

        去年10月,依循您的建議做血液檢測,篩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個人化益生菌,初聞益生菌也可以量身訂製,實在很驚訝生物科技的進步,服用益生菌的期間,正值我關節嚴重腫痛的時期,當時晨僵的情況從頸部到足底,真可謂舉步維艱,雙手亦無法施力,除了服用榮總免疫科用藥,在您殷切的叮囑下,我持續服用益生菌,您並以中藥處方輔佐,終於幫助我挺過這段漫長又陰霾的日子,今年1月中旬,每一處發炎的關節陸續消腫,困擾我逾半年的晨僵症狀逐步緩解,老天終於又將身體的使用權還給了我,現在的我又恢復肢體的自由,整個身心也跟都著輕鬆起來。在人生的故事中,充滿許多非預料中的情節,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幾個不用思索的動作,例如拿筷子、梳頭髮、開門,起身蹲下,我卻用了漫長的日子的等待才讓自己的早晨回復於正常,這個喜悅得之不易,所以倍加珍惜與感恩。面對新的兔年,我對自己的期許是所服用的止痛藥和類固醇能夠再減量,期能降低身體的長期負荷。

        對於您一年來不斷的鼓勵與耐心診療,內心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經由這段歷程,我也認識到對自己健康真正有幫助的保健方式。我想疾病本身並不可怕,面對身體的叛變並不能只是頑強的或消極的抵抗,除了該有的藥物治療,也要為自己的身體保本,培養出健康的體質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不可或缺的是自己對健康復癒的信心,我想這種樂觀面對疾病的態度,這也是我過去一年在您那裡看診所體會到的寶貴心得,感恩並感謝您! 

 

小玉敬上 2011/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