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師傅是國內具有高知名度的麵包師傅。2008年以一個出身屏東的窮小子,帶領台灣團隊到法國巴黎參加世界麵包大賽,打敗歐、美、日頂尖麵包師傅,贏得亞軍。2010年3月,個人又拿下世界盃歐式麵包組冠軍,成為台灣之光。

 

    吳師傅來自屏東的窮鄉僻壤,是家中八個孩子的老么,十二歲父親早逝,全靠母親撐起家中生計。所以國中畢業,吳師傅便到台北當麵包學徒。希望能讓母親脫離貧困的孝心以及追求成功的強烈慾望,驅使吳師傅努力精進。雖然歷經各種挫折與打擊,堅持的毅力與一路的貴人相助,終能排除萬難,贏得榮耀。吳師傅的勵志故事「柔軟成就不凡」,已經拍成電影,鼓勵台灣的年輕人。

 

    吳師傅背後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他的健康問題差一點毀了他的麵包事業。在他還是學徒剛開始做麵包的時候,一碰到麵粉就噴嚏連連、鼻水直流,臉上、身上的皮膚也開始長出斑斑紅疹,十分恐怖。吳師傅的啟蒙師傅見狀就斷言他當不了麵包師傅,要他另尋出路。當時吳師傅並不明白身體出了甚麼狀況,只是不願服輸,認為自己一定能夠克服,堅持走麵包之路。由於沒有多餘的錢尋求醫師協助,所以只能在揉麵時戴上口罩,盡量減少吸入漫天飛舞的粉塵。這種方法雖然能避免在做麵包時噴嚏、鼻水直流,但是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症狀日漸加劇。即使不碰麵粉,早上起床或室溫差變化,也會打噴嚏流鼻水,臉部、身體的皮膚也常常佈滿片片紅疹。到最後甚至影響睡眠,一躺下睡覺就開始鼻塞,打呼非常嚴重,有時還會呼吸中止,睡不安穩。

 

    憑著過人的毅力,吳師傅忍受身體不適長達二十年,期間不僅在3次世界麵包大賽獲得優秀成績,也建立了自己的麵包王國,事業有成。2012年,一天在與記者朋友聊天時,不經意透露自己多年的困擾。記者朋友勸他應該多注意自己的健康,並熱心的介紹安禾健康管理中心。安禾健康管理中心是由許清祥博士、陳國臣院長、呂朝欽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是專業的健康管理團隊。吳寶春師傅聽從醫師建議做了功能性健檢,以了解身體各系統目前的功能狀態,以便進行個人化健康管理。吳師傅也首次知道困擾自己多年的問題,原來是過敏性體質。過敏原檢測的結果居然是對小麥過敏,由於職業關係,吳師傅竟然必須每天與自己的過敏原為伍,難怪會導致過敏症狀越來越嚴重。除了過敏問題,長期勞累以及不注意健康,許多的系統也都開始出現警訊,尤其是腸胃系統功能的異常。

 

    在醫師的建議下,吳師傅開始進行為期一年的健康管理療程。使用個人化量身訂作的益生菌調整過敏體質,合併減敏治療,使身體產生對過敏原的耐受性。每兩周回診,進行進一步的診療及排毒點滴療程。經過一個月的治療,身體開始出現變化。第一個改變是腸胃道比較舒服,以前的便秘、腹脹的情形大幅改善。慢慢的過敏症狀比較減輕,做麵包時比較不會鼻塞、打噴嚏,皮膚的紅疹也比較消褪。經過數月的治療,健康情形大幅改善,過敏症狀已經相當輕微,對工作、生活幾乎不構成影響。晚上睡覺不再鼻塞、打呼,睡眠品質提升。不只過敏、腸胃道功能改善,身體機能也提升了,忙碌的工作也不覺得累,健康有了很大的進步,吳師傅對於治療成效感到很滿意,並感謝安禾健康管理為他找出困擾多年的病因。

 

    短短幾個月時間就可以改善數十年的困擾,吳師傅體認到打拼事業不需要犧牲健康,而是要積極面對與管理。事業需要管理,健康更需要管理。有了健康的身體作後盾,可以更無後顧之憂的衝刺事業。祝福吳師傅能再創事業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