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治療經驗

陳先生

失去健康,才了解健康是一切的基石,不管是名利地位乃至於幸福,沒有健康一切歸零。我是一位企業主,擁有一座鐵工廠,生意也繁榮穩定,兒女也長大獨立,各有成就。平日社交生活十分活躍,熱衷參加社團活動,廣交朋友,也獲選為扶輪社社長,生活充實又幸福。從來沒有想過癌症會找上我。

 

 

我平日的健康問題,都是跟我的生活型態有關,像是第二型糖尿病、高血脂、高膽醇血症及本態性高血壓這類的慢性病,長期在長庚就診追蹤。100年11月突然出現血尿,真是把我嚇壞了,到義大泌尿科就診,剛開始懷疑是腎結石,照了X光後發現左腎有長東西,懷疑是腎癌。開始進行各項重裝備的檢查,包括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與正子攝影,可以確診為腎癌,經穿刺病理切片證實是惡性的腎細胞癌(renal cell carcinoma)。胸部X光檢查懷疑肺轉移, 11月28日至義大進行全身正子攝影檢查,檢查發現在左右上肺葉以及左下肺葉發現多個轉移病灶。當時腦中可以說是一片空白,不知道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突然想起許清祥博士曾經到扶輪社來演講,當時對於許博士的醫學見解感到十分欽佩,也對他的親切為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於是趕快到許博士的診所去請他給我建議。許博士詳細研究了我目前的狀況,建議我趕快要進行常規治療,先將腫瘤切除,減少癌細胞的數量,再進行標靶治療。他會同時給我輔助免疫療法,以提高免疫力,減輕癌症治療對身體的傷害。

 


在許博士的鼓勵下,我到義大進行左腎切除,並清除周圍淋巴結,並開始進行標靶療法。使用藥物為Sunitinib,為酪胺酸抑制酶,獲准用於轉移性腎細胞癌的第一線治療。「此藥物臨床反應率是47%」醫師向我說明:「Sunitinib所引起的副作用為輕度到中度,像是疲勞虛弱、腹瀉、噁心、嘔吐、白血球與血小板過低、誒口腔炎等」,我心裡有點擔心。還好許博士有針對我的體質,特別幫我調配個性化益生菌等保健品,合併使用免疫療法,所以進行標靶的過程中一點副作用都沒有,而且讓標靶治療的效果提高。這段期間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得到癌症,體力、生活都沒有受到影響,好像只是得到慢性病,定期2星期到安禾診所回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