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益生菌的使用 摘要  

SandyMandy在許醫師使用包括藥物、減敏與益生菌療法等整合性醫療照護後,過敏的症狀已經控制得很好,過敏發作的次數明顯改善,以前一周總有兩、三次早上會打噴嚏,現在幾乎都沒有發作。感冒或感染中耳炎、鼻竇炎的次數也減少了。SandyMandy每天都很開心的去上學,學習最喜歡的舞蹈。

 

SandyMandy上次醫生伯伯說要幫我們量身訂做我們專屬的益生菌,我好期待喔!

 

Mandy甚麼是量身訂做啊就像媽媽幫我們做衣服一樣嗎?

 

Sandy應該是吧特別為我們做得一定很特別。就像媽媽做得衣服,特別合身,穿起來特別好看。

 

Mandy媽,可是我和Sandy長的ㄧ模一樣,從小到大都穿一樣的衣服,作出來的益生菌也會一樣嗎?

 

媽媽: 這你們就考倒我了,這得要問醫生伯伯。

 

媽:許醫師上次你說要幫SandyMandy量身訂做屬於他們專屬的益生菌,以前都沒有聽過這種方法,益生菌也需要量身訂做啊!

 

許醫師:是的。這是比較新的醫學觀念,叫做個人化醫療。簡單的說,就是每個人的體質不一

                 樣,所以對於藥物或微生物的反應也都不一樣,因此如果要對個人達到最佳化的治

                 療,就必須針對個人體質設計出最好的治療方式,稱之為個人化醫療(Individualized 

                 medicine)

 

媽媽:個人化益生菌和過去的益生菌療法會有很大的差別嗎?

 

許醫師:過去的益生菌療法是使用單一種菌株,大概只有6成的人對這支菌株有反應,有4成的人覺得效果不彰。市面上的益生菌種也很多種,許多人都無所適從,不知道該選哪一種?台灣人很有神農氏嘗百草的精神,有些人聽信廣告,有些人聽別人介紹。其實,這些都不科學,別人認為好的,也不一定適合你。與其把自己當成實驗室的小白鼠,到處亂試,還不如事先做科學化的分析,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菌種。既然是為自己量身打造的,當然有效率能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