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治療經驗

 

                                                                                                                                                                   蔡芳宜

 

     我從小就是個氣喘兒,過敏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自從有記憶以來,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跑醫院或診所,打針吃藥根本就是家常便飯,平常還得噴2種藥(類固醇和支氣管擴張劑),根本是個小藥櫥。不只我痛苦,我的父母也很辛苦。

 

    很幸運的,隨著年齡增長,上了國中高中,慢慢的氣喘就好起來了,現在幾乎很少再發作。可是另一個問題卻慢慢浮現,每次溫差變化大時,像是進出冷氣房,皮膚就會起一陣雞皮疙瘩,然後就噴嚏打個不停。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從小就有,只是當時有更嚴重的氣喘問題,就把它忽略了,以為只是感冒。

 

    上了大學以後,到成大、長庚等大醫院去檢查驗血,才知道我對塵螨過敏,是得了過敏性鼻炎。開始吃醫生開給我的抗組織胺,可是這麼多年來症狀也是反反覆覆沒消失,而且只要一停藥,症狀就更嚴重。甚至到美國留學期間,我還得自己到藥房買抗組織胺。

 

    為了治療過敏性鼻炎已經看過太多醫生,吃過太多西藥,對正統的西醫治療開始感到失望。偶然聽朋友介紹許清祥醫師,說他發明了過敏性疾病的益生菌療法,就想去試試看。

 

    許博士的治療方法真的和一般西醫不同,很少開西藥。剛開始先用維他命C清除我體內的自由基,減緩發炎反應。同時進行減敏療法,也吃益生菌膠囊。雖然症狀有緩解,但是只要稍微作息不正常,症狀還是會反覆發作,作減敏治療時紅腫的特別厲害。許博士只好拿出他的壓箱寶---個人化益生菌,他說因為每個人的基因背景不一樣,一定要抽血做體外配對,找出最適合我的益生菌種,特別量身訂作給我,效果才能達到最好。自從開始吃個人化益生菌,果然症狀大幅改善,現在進出冷氣房,也不再噴嚏打不停。在打掃時,塵螨滿天飛的情況下,也都沒問題。以前只要笑的大聲一點,就會胸悶,現在都可以開懷的大笑了。

 

    許博士和一般西醫還有一點不一樣,他很重視衛教,要病人多運動,注意飲食。這裡治療已經一年多了,我還養成了每周運動三次的習慣,不喝牛奶和含糖飲料,對健康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