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免疫類風濕性關節炎求醫心得

李女士

 

    我是自體免疫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心想難道從此就要過著黑白人生?非也!非也!只要你找到具有風濕免疫科權威又仁心仁術的專科醫師許清祥博士,那你就是得到救星了,他能賜給你有希望的彩色人生!你相信嗎?那就聽我自述:

 

    約五年前剛退休時,每早起手指僵硬有求助於骨科,醫師說:「手指浸熱水即可!」就這麼簡單而蹉跎了兩年,其病根猶存;直到手指關節變形才真正的關心自己的病況,觀察周遭的朋友,他們的手指也都有變形的狀況,因此大家都認為是人老了自然退化現象,那我也順其自然自認沒事!又拖了一段時日。

 

    你不理它,它又抗議了,手指關節紅腫又疼痛,是提醒你事態嚴重了,經驗血證實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故很積極的收集資料,皆說:「目前西醫沒治癒的藥,只能以類固醇控制,也只能接受。」求助長期治療我支氣管過敏症的中醫師,他說:「你的症狀還算輕微,別人沒藥,我有。」這下子太高興了,把所有希望寄託於此。轉眼又過了一段時日,不對啊!手指紅腫加劇!一問之下得知類風濕的藥劑量僅占3%,頓時我陷入了失望茫然的深淵!心裡呼喚著!貴人呀!華陀你在何方?祈禱著……

 

    希望就在這一天,果然福星高照,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天恰巧是中秋佳節月圓日,與吳同學見了面得知他也得了類風溼性關節炎,正在高雄安禾診所就醫,有服用量身訂作的益生菌,它能促進體內免疫系統平衡。對啊!今年諾貝爾獎就是發表微生物與免疫系統的論文而得獎。頓悟之下,馬上行動,搭上這艘拯救免疫系統的法船,直登健康的彼岸。在這裡簡介我6個月來的治療成效與心得分享:

 

  1. 1.        改善了睡眠時手腳僵硬,能伸縮自如
  2. 2.       晨起出門前腸道暢通,使運動更輕盈,身心愉快
  3. 3.       改善飲食,圓了我斷葷食的心願---改吃素食
  4. 4.       支氣管過敏也獲得良好的改善
  5. 5.       手指的紅腫疼痛已有效得到控制
  6. 6.       體型瘦小的我體重也增加了!太高興了!

 

當然也要配合醫師的配方認真服藥,最重要的是吃食物也要自制忌口,要隨時懷感恩的心,自然心情海闊天空,有信心、有活力的過著彩色的人生,使自己更愛自己!你說是嗎?以上是我求醫的過程與心得!願與同病相憐者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