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4/05 安禾診所楊友華醫師

高血壓對身體的健康影響
高血壓是現代人文明病的主要殺手之一, 收縮壓超過140毫米汞, 或是舒張壓 高於90毫米汞,就定義為高血壓。 一般民眾對於高血壓的觀念都停留在會造成中風,但是事實上 高血壓會造成更多心血管方面的慢性疾病,包括腎臟病。

三高互相影響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我們稱為現在人的三高症候群, 它們三者最後都會造成身體心血管及腎臟的疾病,都有互為因果關係的共犯結構。

治標也要治本
西醫救急,中醫救命的意義就是,目前西醫的處理方式就是對症下藥,血壓高了就要吃降血壓的藥 ,血脂高就吃降血脂藥, 血糖高就是吃降血糖的藥, 結果只有治標而從來都沒有治本。目前西方主流醫學從來沒有把這些所謂代謝症候群的現代慢性病給醫好根治過。

飲食控制的必要性
所謂代謝症候群諸如此類的慢性疾病, 也代表著是因為後天飲食環境所造成的疾病, 最直接的處理模式就是飲食環境的健康控管。 對於高血壓我們常說少糖少鹽就會多健康, 至於醣還不只是我們吃的甜食糖之外,還有所有醣份高熱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都應該盡量避免,也就是高澱粉類食物, 如米飯,麵條,麵包,餅乾等等都算是高碳水化合物食物。 這些高澱粉食物都應該從我們目前的飲食裡面減少到至少一半的程度, 甚至減少至原來的20%,那就更好更健康了。 如果你可以這樣做,很多的慢性病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 還有連減肥也有所幫助。

正確保健行為模式
適量的運動對所有慢性病都是有益處的, 但是我們要知道只有一種運動是對身體的健康真正有貢獻, 那就是≪有氧運動≫ 而有氧運動也會因為環境的限制, 而不一定產生健康的結果, 這一點 民眾一定要有所瞭解。 也因為這樣,安禾健康管理也特別安裝≪有氧運動模擬機≫設備, 把有氧運動的健康因素得以控制模擬, 讓使用者的運動模式都得到保障得到真正的健康效果。 使用有氧運動模擬機半小時,就相當於在原始森林慢跑10公里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血壓 三高 飲食控制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