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維生素能幫助肝臟更健康?

               摘錄自http://www.ehow.com/about_5092603_vitamins-liver.html

   

肝臟是體內最忙碌的器官,幫我們過濾血液中各種毒素。肝臟同時儲存身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不健康的飲食或生活習慣會對肝臟造成負擔。許多體重過重的人容易產生脂肪肝。當肝臟儲存過多的脂肪,會引起肝發炎,長期肝臟受損會造成肝硬化。然而只要改變飲食與生活習慣,脂肪肝是可以痊癒的。許多維生素也能幫助修復受損的肝臟。

 

1.     維生素C

維生素C因為具有緩解發炎反應以及幫助再生的生理功能,可以加速肝臟的修復。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C,像是新鮮檸檬汁可幫助清除肝膽的毒素。維生素C能夠幫助修復全身的任何受損器官。水溶性的維生素C能夠改善肝臟功能。建議每天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或柑橘,或補充500毫克維生素C

 

  1. 2.     維生素B

維生素B像是B12, B5以及B6和葉酸能緩解肝臟充血,促進肝臟健康。它們能幫助肝臟分解脂肪,幫助肝臟執行生理功能。建議每天攝取每種必須維生素B50毫克,或副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杏仁、松子、芝麻、啤酒酵母或糙米。

 

  1. 3.     維生素 A

      β胡蘿蔔素的形式的維生素A能夠幫助肝臟解毒。維生素A能促進皮膚健康與器官功能。胡蘿蔔、甜菜、蛋與魚是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1. 4.     維生素E

維生素A能促進肝臟機能健康,維生素E則是經由保護維生素A間接維護肝臟健康。同時攝取這兩種維生素能保持肝臟活性,強化並使疲勞的肝臟復甦。可多食用葵花子、酪梨、胡桃、杏仁以及綠色蔬菜來補充維生素E

 

  1. 5.     維生素D

       維生素D能夠降低發炎反應進而維持肝臟健康。肝臟比身體其他任何器官更容易受到發炎反

       應的損傷。維生素D若能與Omega 3的不飽和脂肪酸一起使用對於肝臟的療癒更為強效。

     Omega 3 不飽和脂肪酸能從攝取魚油、堅果以及蛋中獲得。維生素D則能從牛奶、蛋、魚以

      及麵包中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