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祐是個多災多難的小朋友,一出生就體無完膚,全身泛紅脫皮,好像燙傷一樣,把醫生都嚇了一大跳,趕緊送到重症病房,進行皮膚切片。醫生認為他是罹患了牛皮癬,開始使用類固醇治療,又吃又塗,但病情仍不見好轉。皮膚甚至有時還會出現水泡,並流出黃色的滲出液。免疫力也很差,很容易感染。而且一旦感染就很嚴重,總要住院好幾天,讓丞祐的媽媽困擾不已。

丞祐3歲的時候,媽媽到高醫工作,把丞祐轉到高醫皮膚科治療,醫生有不同的見解,又作了一次皮膚切片,認為應該是異位性皮膚炎。然而治療方式並沒有甚麼改變,還是類固醇,病情也沒有起色,還是常常感染住院。一次嚴重感染,到長庚住院,醫生又懷疑是免疫球蛋白缺乏症,一次一次的折騰,讓丞祐的媽媽心力交瘁。為了讓丞祐好起來,媽媽上網找資料,找到許庭源醫師是過敏性疾病的權威,但當時並不知道許醫師的診所。直到有一天到店裡的客人跟他介紹了許醫師和安禾診所,丞祐媽媽毫不猶豫就帶了丞祐來求診。

104年5月份第一次到安禾,許醫師的治療方式是整合醫學,他不使用類固醇,只是用簡單的抗過敏藥物來控制皮膚的發炎反應。主要是用為丞祐量身訂做的益生菌來平衡免疫系統。首先必須抽丞祐的血10 ml,分離出白血球,再和不同菌種去配對,以微流體生物晶片技術去分析那一種菌能夠刺激體內干擾素的增加,就是最有效的抗過敏菌種。同時也進行減敏療法,將小量過敏原打入皮下,讓身體產生耐受性抗體,減少過敏反應的發生。有時也會根據病情開中藥調理,多管齊下。

    在安禾診所治療,丞祐的情況一天天好轉。首先異位性皮膚炎的範圍逐漸縮小了,以前全身都會發作,現在只會局限在局部。反覆發作的時間也拉長了,就算發作也很快就復原了。連腸胃也變好,胃口改善。更重要的是,抵抗力變好,比較少感冒,也不用再跑急診、住院了,讓丞祐媽媽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