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印尼新娘,嫁到台灣來已經11年,生了一對兒女,與先生在嘉義縣賣火雞肉飯。關節痛的問題已經困擾我很多年,但都以為是工作太累。可是情況越來越嚴重,關節疼痛,走路不能超過50公尺,稍微工作就會喘、胸悶、心悸,甚至會頭暈想吐,根本無法工作。99年3月到嘉義慈濟就診,醫生檢查後說是皮肌炎,是自體免疫的疾病,就開西藥給我吃(類固醇和免疫抑制劑)。剛開始吃很快關節就不痛了,可是還是全身無力、胸悶、易喘、很容易疲勞。而且臉開始腫,四肢也都水腫,吃了一個月,我就不敢吃。

    還好先生的朋友介紹我去看許清祥醫師,他說他的風濕就是許醫師看好的。於是我專程到高雄看診,記得99年5月13日第一天看診,我全身無力,不能走路,要靠先生攙扶才能走進診間。許醫師幫我診察以後,他說他看好很多自體免疫的病人,要我不要擔心,好好治療。他建議除了西藥治療之外,配合中藥以及 關節炎益生菌膠囊,等到病況穩定再慢慢減少西藥用量。我很聽從許醫師的話,耐心吃藥,他也教導我飲食上應該注意的事項,不可以吃辛辣燥熱的食物,也不能亂吃補。慢慢用中藥調理,連我失眠、多夢、耳鳴的症狀也都好了。99年11月開始,西藥都完全停掉了,只吃中藥和關節炎益生菌膠囊,臉和四肢就不再水腫,以前關節痛、喘、胸悶心悸、全身無力的症狀也都好了,只是工作太久,偶爾還是有點疲勞,身體好像完全恢復健康。

    上個月我回嘉義慈濟作檢查,醫生說我的檢查結果完全都正常了,他自己覺得很驚訝,因為他曾經告訴我這種病是不會斷根的。他以為是他把我醫好的,我也不敢跟他說我沒有吃他的藥,是吃中藥好的,因為他反對我看中醫。現在我覺得人很輕鬆,生活也很正常,好像都沒有生病,很感謝許醫師的醫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