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3-4年前,有一天突然覺得心跳得很快,幾乎喘不過氣來,很可怕。後來又陸續發作了幾次,我以為自己得了心臟病,趕快到阮綜合去求診,醫師說我是甲狀腺亢進,而不是心臟病。甲狀腺亢進的症狀像是失眠,流汗等症狀我都有,而且人又黑又瘦,怎麼也吃不胖。醫師說這種病一輩子都得吃藥,所以我就開始吃醫師開的西藥。心悸厲害時就吃3顆,好一點就吃兩顆。雖然吃西藥控制,可是還是常常發作。而且吃西藥也會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狀,但也沒有別的辦法,還是吃了3年多。

 

        那時候許清祥醫師的診所還在光華路,我家就在診所附近,每次經過診所總是人很多。我心裡好奇,就想去試試看好了。大概是去年2月去看許醫師,許醫師問了我的病史,檢驗甲狀腺素(T4)數值大概是40左右。他說這種病在中醫屬於陰虛陽亢,心肝火旺,告訴我可以用中藥調整。還是一樣回阮綜合拿西藥,心悸發作的時候可以吃,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用西藥來解除症狀,用中藥來固本。我還是很憂心的問他,這種病是不是一輩子都不會好。他說他臨床上看好很多人,連他自己的父親都是其中之一。

 

        自從讓許醫師看診開始吃中藥以後,心悸都很少發作,兩個月後到現在完全沒吃過甲亢的西藥,睡眠也好很多,也不會動不動就流汗,人也變胖,比較好看。所以我固定每2星期就找許醫師報到,雖然現在診所搬到博愛路比較遠,我也不缺席,一樣坐捷運來看診。今年3月,許醫師說治療一年了,驗一下甲狀腺素(T4)數值,居然降到10.74,讓我覺得很開心,西醫說治不好的病,吃中藥卻能治好。有跟我一樣問題的朋友,希望藉由我的經驗,讓你們有更多的選擇。

 

                                                                                                                            張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