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平常生活非常正常,以前也一直沒有過敏的問題。但是在去年9月的某一天,突然不明原因的長出蕁麻疹,又腫又癢,趕緊到國泰醫院就診,醫師處方抗組織胺之類的抗敏感藥物,雖然症狀有改善,但開始反反覆覆的發作,始終沒有完全好。這對期間也找過很多醫生,不管中醫、西醫,只要聽說不錯,就會去試試看,卻始終沒治好,有時候反而越治越嚴重。

 

         後來又回國泰看診,醫師說是已經轉成慢性蕁麻疹,開了一個月的類固醇給我,果然症狀改善很多。今年3月我想應該好的差不多了,就停藥,聽說類固醇副作用很多。可是一停藥,就引起很嚴重的復發,不僅全身長滿紅疹,連眼睛嘴唇都腫起來,簡直都認不出自己了,而且全身搔癢難耐,我都嚇壞了。

 

        今年五月經過友人介紹,遠從台北跑到高雄安禾診所,找許清祥醫師看診,聽說許醫師是風濕免疫科的權威,希望能治好令人苦惱的蕁麻疹。許醫師的治療方法也和一般醫師很不同,他說首先要知道引起過敏反應的過敏原是甚麼,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病情才會改善。蕁麻疹基本的原因是免疫反應的錯亂,所以應該盡量不要吃大魚大肉,最好能吃素,減少過敏原的刺激。同時要抽血檢驗配對適合體質的益生菌種,使免疫系統恢復平衡。每星期要打點滴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自然能讓慢性發炎反應緩解。配合中藥調理與自體血清注射。雖然合併多種方法治療,但是並不開很強的西藥,這些方法都很安全,沒甚麼副作用,我也就耐心的配合,病情也開始慢慢改善。慢慢發作次數減少,發作的情況也沒有那麼嚴重了。

 

         治療到9月份,許醫師說時節入秋,換個中藥處方,應該會好得更快。果然幾乎一整個月都沒有發作,我開始慢慢吃一點蛋白質食物,像魚或肉,也都沒有再發作蕁麻疹。折磨我將近一年的蕁麻疹終於緩解了,我對治療結果非常滿意,雖然路程很遠,還是再多看幾次,鞏固療效,才不會復發。我很感謝許醫師醫療團隊的照顧,整合醫療多管齊下的治療對病人有很大的幫助。

 

                                                                                                                                                                         朱淑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