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兒滿街跑!據報告顯示,臺灣嬰幼兒每3人就會有1人過敏。7歲的王小弟因為過敏,每次服藥治療,胃口就會受到影響,還伴隨著黑眼圈,容易倦怠等狀況,上小學後成績差,整天鼻塞昏昏沉沉,過敏症狀嚴重影響學習。經過四周中醫內科治療,鼻塞流鼻涕的症狀大幅減輕,胃口大開,體力變好,白天精神好,上課注意力集中,晚上鼻腔通暢一夜好眠。

 

中醫師指出,秋冬季節是各種過敏性疾病的好發時期,其中又以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最多,這些過敏症狀間接影響睡眠、妨礙孩子的生長發育,也讓許多父母煩惱不已。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王志行解釋,空氣汙染、飲食習慣等各項因素,常會誘發人體過敏反應的發生。此外,除了環境因素,遺傳也是過敏發生原因之一,通常父母其中之一有過敏性疾病,小孩可能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會是3成,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過敏性疾病,小孩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會高達5至7成。

減少過敏原、增強抵抗力 抗過敏

過敏性體質多半是由於免疫力失調,因此,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盡量減少接觸過敏原之外,調和體內營氣與衛氣、增強抵抗力,是收伏秋冬過敏性疾病的重要手段。

王中行醫師強調,過敏其症狀常與一般感冒混淆,因此,當家中小寶貝有打噴嚏、流鼻水、揉眼、搔癢等症狀,千萬不可輕忽。提醒家長,過敏兒平日應避免高熱量、烤、辣、炸的食物,以免心火過旺,引起過敏反應,影響生活。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

VIA: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0382

arrow
arrow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