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與免疫系統

    微生物與人體免疫系統間的互動關係最為密切,因此微生物最能改變人體的免疫系統。益生菌的定義是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微生物,包括細菌(如乳酸菌、酵母菌)、藥用真菌(牛樟芝、北蟲草)。益生菌與一般化學藥物不同,它是有生命的,因此我們稱之為living drug。根據研究益生菌能夠有效刺激免疫系統產生干擾素14,直接改變人體免疫能力。

隨著生物醫學的進步,醫療已逐漸邁入個人化的時代。由於個人的遺傳基因的差異,醫療方式也不能一視同仁,必須為個人量身打造專屬的醫療計畫,才能真正符合個人健康狀態的需求。益生菌也必須個人化,因為個人的基因背景不同,對於不同的益生菌株,會產生不同免疫反應。

    為了達到個人化益生菌的理想,現代生物科技技術採用ELISPOT快速篩選平台,能從上百種益生菌株的種庫中,快速準確的篩選出最能刺激您個人免疫細胞產生干擾素的益生菌株,打造個人專屬的保健品。

 

以免疫學為基礎的功能性菌種篩選平台---ELISPOT

    ELISPOT利用免疫學原理,分析不同菌種對於人體免疫系統的影響。這種技術的敏感性可以偵測到單一免疫細胞所分泌的細胞激素,其優勢為能夠快速而大量篩選菌種,可應用於個人化醫療,為個人量身定做最適合體質的菌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