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許清祥博士

主要可分為以下兩方面

1.懷孕使得過敏變的更嚴重

由於婦女在懷孕期間,免疫系統會產生變化,根據統計,有1/3的婦女在懷孕期間,過敏情況會加重,甚至從來不曾發生過過敏現象的人,會在懷孕期間發生第一次的過敏現象。
再加上懷孕前16周,必須避免任何的藥物治療,使得有過敏症的孕婦之病情較難控制。

2.誘發胎兒形成過敏體質

在母親的體內,寶寶會透過母體的血液接觸到過敏原,如果"長期"接觸到"大量"的過敏原,容易誘發寶寶的過敏體質。
母體會由腸胃道與呼吸道攝入過敏原,同時透過血液傳給胎兒,因此,有過敏體質的媽媽必須先知道自己的過敏原,對於食物過敏原,應該避免食用。

遠離三大類易導致過敏的因子

1.食物類:一般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包括:牛奶、乳酪、蛋、帶殼海鮮、堅果類、花生、柑橘及漿果類。
2.酒類
3.其他類:懷孕後的第7週開始,應避免接觸空氣中的致病因素(包括塵蹣、花粉、黴菌、寵物毛屑與二手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