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我只是比一般人更早體會和面對,我是 陳婉 君,今年

34歲。

 23歲的那年,被診斷確定患有紅斑性狼瘡,病情每況愈下。每日感到全身骨頭都會腫痛,令我苦不堪言,但為了不讓母親和弟妹為我的病情而終日以淚洗面,只能在親愛的家人面前故作堅強。

 原本在長庚醫師的細心照顧下,病情穩定良好,但有次因腦血管萎縮,導致平衡感失調,走路顛簸傾斜;又有一次是腰部產生冠狀性疱疹(俗稱皮蛇),醫師告訴我,諸多的病狀皆來自於免疫力下降和失控。免疫力下降的話,會使神經系統承受巨大的疼痛;而自體免疫系統失控的話,易讓身體的各種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常見的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以及本人所患的紅斑性狼瘡。

 無數次地受到併發症的摧殘,醫院幾乎已成了家。長庚、榮總、和義大醫院的主治醫師們對於我的病情愈來愈束手無策,只能服用止痛劑來鎮痛,或是服用大量的類固醇,長期服用這些藥物,讓我的臉腫得像豬頭般,常自嘲是日本卡通人物小叮噹或是紅豬。

         一年前某日,全身發燙燒熱,怕冷畏寒,抖動抽慉,大量掉髮,胸口神經劇烈疼痛,必須服用嗎啡止痛,住院將近一個月。經由長庚醫院精密儀器診斷,醫師表示是因為服用了十多年的類固醇,仍無法穩定我的病情,導致罹患嚴重的併發症敗血症,推薦我求助於許清祥醫師。

         在去年的七月份時,因視網膜發炎,右眼失明看不見了,故當月即求助於許清祥醫師,進行第一次的診療,我向許醫師說,這10多年來,不得不仰賴類固醇,來控制穩定病情,卻又因此拖累身體,造成免疫力下降與失控,自覺生命正在快速地凋零。

 在許醫師評估後,其診療方式是一週施打2次的點滴,再搭配中藥調理身體,並且服用益生菌調節免疫力和抑制發炎症狀。此外,若感到骨頭酸痛時,就食用保健食品固力捷。配合服用處方後,病情逐漸獲得改善,例如:第一、皮膚不再紅腫癢痛恢復昔日的健康時的面貌;第二、降低腎臟發炎機率避免尿蛋白過高;第三、改善腦部發炎症狀不暈眩和噁吐;第四、解除關節發炎所造成的痠抽痛麻痺雙腳終於可以走久站久且不緊痛。目前唯一的遺憾是右眼仍舊失明。

 

        病人怕痛不怕死,喪失勇氣和未來方向。在接受許清祥醫師和醫療團隊多次疹療後,透過長期追蹤,對於藥劑是否達成減輕降低病狀的療效。還有,最感謝的是,他們一直不斷地鼓勵和關懷,讓我有信心和毅力面對未來的治療,平時要聆聽和接受身體的訊息,像是莫名地拉肚子,就有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身體才發出警訊,告訴身體的主人應該要休息了!

 

所有的療程都經過  醫師本人的細心耐心規劃,我們全家人都深信此生的恩人就是 許清祥 醫師和他的醫療團隊。本著感恩和善念,提筆書寫此篇文章,希望幫助和我有相同病症的患者,能找到正確的疹療方向。現在的我別無所願,希望身體健康,平安有福氣。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苦盡甘來。

                                                                                                陳婉君  201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