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療法治療癌症的最新技術

許庭源醫師代表出席雅加達召開免疫療法學術大會

2018年7月17日

7月7日雅加達西區醫生協會與印尼癌症醫生協會主辦,與印尼安禾健康管理中心協辦聯合舉辦有關癌症治療方面的免疫療法,邀請泗水中華醫院董事會主席李治良醫生與中華醫院醫生出席大會。李治良醫生率領中華醫院醫生團隊前往參加。

隨著世界醫學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癌症的治療仍然成為醫學界高死亡率的因素之一。為了治療癌症,專家們已經採用多種抗癌策略都未能攻克癌症。主要是癌細胞復發和轉移難以控制,因此就迫切需要一種新的安全有效治療方案來消滅癌細胞。為此,各國專家提出了免疫療法、生物療法。

免疫療法對癌症治療方面的研究早在1860年開始。2000年取得迅速的發展,並將細胞表面的蛋白質鑒定位元標誌蛋白質(Cluster of Differentiantion)成為細胞分化群。這些細胞分化群對癌症具有很強的殺傷力。生物療法是幫助確定那個患者最有可能從各種免疫療法中受益,並管理毒性和免疫療法相關的耐藥性。這將是未來治療癌症最新防治技術。

是日上午9時許,Dollar博士致開幕詞。H.Abdul Kadir教授主持,並由5位專家醫生主講。

免疫療法與生物療法治療癌症

第一位主講醫生是Dhamais癌症醫院顧問與印尼醫科大學教授Siti Boedina Kresno博士主講題為“免疫系統與癌症相互作用是免疫治療癌症的基礎”。她說,自然殺手細胞是先天免疫的主要組成部分,並且對癌細胞和惡性腫瘤的第一次抵抗的自然細胞,其細胞由於細胞毒性可以控制局部腫瘤和轉移到生長,在沒有引起敏感的情況下,直接殺死異常細胞成為免疫監視。除了CTC細胞檢測和NK細胞能力測量,免疫治療技術,通過蛋白質標記,是人體內的成分和免疫力更加地分化細胞成為分化群細胞。

第二位主講醫生是(雅加達印尼醫科大學教授,內科血液專科)Arry Harryanto Reksodiputro博士主講“利用免疫療法對抗癌症”。他說,免疫療法是通過人體免疫系統對抗癌症。醫學界有幾種免疫療法,其中單克隆抗體、癌症疫苗、細胞因數、過續細胞轉移。專家們一直在推廣免疫療法,在研究中包括那種化療方案與免疫療法具有最佳的協調作用。印尼醫生協會(Ikatan Dokter Indonesia)、印尼腫瘤協會提出有關免疫療法對癌症的治療,打開提高癌症治療品質的大門。可以為患者提供癌症服務中心。近幾十年來,免疫療法已經引起醫學界很大的興趣,在臨床上已經成為人們的選擇,尤其是以化療、電療與手術等對人體產生很大的毒副作用。免疫療法主要是以人體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症,而免疫療法將成為治療癌症的最新技術。

未來的癌症免疫療法

來自臺灣高雄安禾診所院長的專科醫生許庭源博士(Prof.Hsu Ting Yuan )主講題目為“過去現在未來的癌症免疫療法”。他認為,過繼細胞轉移已經成為癌症患者對化療電療具有耐性並有效對抗各種類型癌症,對於長期有效的治療癌症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它能“鍛煉”人體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症,同時沒有因化療電療帶給患者的毒副作用。在臨床經驗中已經證明,使用生物標記物的血液製劑能早期檢測各種癌症,通過CTC檢查醫生能更容易診斷癌症的進展,與此同時為醫生提高更正確的診斷資訊。

許庭源博士談到癌症未來的治療,首先要知道腫瘤流動的機制;免疫療法臨床中的意義;免疫療法的使用;免疫反應者或非反應者之間的相關性,這些都必須獲得FDA批准的疫苗成為標準。他詳細的陳述了免疫治療長期以來的臨床使用效果,起著重要意義。

印尼癌症專科協會主席Aru Wisaksono Sudoyo博士主講“預測生物標記物以更好地選擇癌症免疫療法的患者”;安禾健康管理中心主任Aris Wibudi教授演講題目為“癌症的免疫學參數”。這些主講教授都圍繞在免疫療法和生物療法的主題闡述了各自的經驗,給參會者提供了交流平臺。

總結

會議總結認為,免疫療法是一種通過人體免疫系統,是未來治療癌症的最新方法。目前醫學界專家正在研究那種化療和免疫療法具有最佳的協調作用來對抗癌症。

我們期待與國內外開展免疫與生物治療的各個單位進一步緊密合作,也深信21世紀將是免疫與生物治療的時代,必將成為人類的新治療模式。亦給人類健康帶來新的希望!

是日下午3時30分學術研討大會順利結束。

(千島日報記者 溫發俊 報導)

http://www.qiandaoribao.com/news/112447

arrow
arrow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