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經濟發展迅速與生活品質提升,民眾對於健康與醫療的需求與過去有了極大的轉變。過去人們對於醫療,只能有最卑微的要求,就是把病治好,解除痛苦。然而現在不僅希望不要生病,還希望能夠活得更有活力,活得更久,甚至希望能延緩老化,留住青春的精力與美麗。

    拜生物醫學與科技進步之賜,人們千年來長生不老的夢想正在逐步的實現。生物科技的發展提供各種工具,使得一股新的醫學潮流隱然成形,那就是預防醫學與抗老化醫學。預防醫學的真諦是在還沒有生病的時候,就要使用各種方法預防疾病產生,而不是等到生了病,像是得到癌症後,用化學療法、放射線療法、手術等醫療手段來治療,都是為時已晚。抗老化醫學則是避免與排除造成老化的因子,補充年輕新生細胞,取代老化細胞,維持身體機能的活力。預防醫學與抗衰老,透過個人化醫學與再生醫學領域的進展,已經能在今天具體的實現。

    個人化免疫療法和再生醫學發展的細胞銀行與細胞療法。這三個部分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是要達到預防疾病與老化目的的三個步驟,首先要用個人化免疫療法活化免疫細胞,當細胞的質量達到最佳狀態,才能進入第二階段細胞的儲存。儲存年輕有活力的細胞,在人體老化免疫力下降,或是罹患重大疾病如癌症或嚴重病毒感染等情形,就可以把儲存在細胞銀行中的細胞活化、回輸,達到治療疾病或延緩老化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