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沒有傷害的生命之藥

In searching of harmless Drugs

 

    西方醫學始祖希波克拉底對於醫藥的最高期許是「Do no harm」,醫藥至少不能對人體造成傷害。現代醫學發展至今,小分子化學藥物成為醫學的主流,雖然化學藥物對於某些疾病具有療效,但是它們會進入血流,並在肝腎代謝,其副作用對人體的影響仍令人憂心。同時,希波克拉底也告誡我們「要尊重身體自然的療癒力」,最好的醫藥應該是幫助身體恢復自癒能力,也就是傳統中醫學所強調的陰陽平衡。

 

    安禾健康管理中心是由許清祥醫師所創設。許清祥醫師自幼受中、西醫學薰陶,並受現代免疫學的科學訓練,衝擊出對於醫學廣博包容的整體觀,強調整合醫學才能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照護。整合醫學的宗旨是除了目前主流的西方現代醫學之外,更融合許多替代醫學方法,舉凡各地民族醫學,如中醫、藏醫、印度阿吠陀等;或是各種營養療法、順勢療法、能量療法等,而在世界各地改善著許多人的健康。只要以嚴謹的科學精神來對各種醫學方法進行評估和整合,必定能夠從更多的面相來觀照人體,提升醫療保健的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庭源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